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8|回復: 0

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交流推介 川台智慧机械产业合作前景广阔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發表於 2020-1-3 13:12:4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

日前,“2019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四川)交换推介暨兩岸伶俐機械産業對接會”在成都舉行。活動以“智聯兩岸 智造未來”為主題,共邀請到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伶俐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等首要商協會、園區、知名企業負責人和全國臺企聯、臺協負責人,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四川、廣西、湖北)園區負責人及大陸相關行業協會、涉臺園區及企業代表等近250名嘉賓參加活動。

國副主任裴金佳,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兩岸企業家峰會伶俐製造和裝備産業互助推進小組招集人蘇波和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全國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會長李政宏出席活動並致辭。

推進互助區建設

支撑台資投向先進製造領域和中西部地區

2017年以來,國會同有忠永,關部門先後在廣西、四川、湖北設立了三個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幫助參與“一帶一起”建設、支撑分享中西部地區發展機遇。

國副主任裴金佳在致辭中暗示,我們鼓勵台資參與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支撑台資投向先進製造領域和中西部地區。但愿同胞企業用好用足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和首要政策,借助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搭建的平臺,在大陸中西部地區拓展新的發展空間。他同時指出,四川省委、省当局高度重視,積極推進互助區建設,一批台資新項目先後落地,現有臺企不斷增資擴産。隨著“一帶一起”建設和新一輪西部大開發戰略深刻推進,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的資源、區位及市場優勢將進一步顯現。

推進會上,廣西、湖北、四川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進行了推介發言。四川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自2017年12月27日設立以來,為廣大參與“一帶一起”建設、融入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和台資企業轉型升級帶來了新的機遇,所包含的成都産業園、德陽産業園和眉山産業園已共引進台資項目近40個,投資總額超100億元人民幣。

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暗示,四川將以这次大會為契機,摸索川臺兩地在營商環境、園區協同、産業聯動、信息同享等方面新的互助模式和機制,不斷深化兩岸交融發展,但愿廣大掌控髮展機遇,擴大在川投資,在伶俐機械産業等領域實現資源、資本、技術、産業、人材的協同發展,共創夸姣未來。

全國臺企聯李政宏會長對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远景很是看好,認為“一帶一起”助力中西部地區開放款式,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的创建,與臺企尋找新的産業承接地相契合,開闢了新的發展路徑,但愿兩岸産業互助能向更深層次發展。

入駐成都産業園、德陽産業園、眉山産業園的臺企代表也在會上分享了投資心得。帛漢電子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民到德陽投資興業13年,在企業本身發展的同時也見證了四川經濟的發展和互助區的建設,他感嘆“趕上了四川蓬勃發展的好時候。企業的投資規模也從1000多萬元增長到現在的1個多億”,他暗示,四川在電子信息産業有相對完備的産業鏈、有相對充沛的人材市場,“我要推薦更多台資企業到四川來。”

簽訂互助協議

配合推進兩岸伶俐機械産業互助

推介會上,四川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簽訂了《配合推進兩岸伶俐機械産業互助框架協議》。三方將依照“配合推動、配合發展、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原則,圍繞加強産業互助、深化經貿互助、加強市場推廣、增進交换来往等內容,支撑臺企參與“一帶一起”建設,推進兩岸産業深度對接,並在産業会聚發展、創新平臺建設、互助程度晋升等方面實現新冲破。

裴金佳指出,機械産業具感情挽回, 备較強競爭力,正積極向伶俐化升級,只要融入大陸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進程,與大陸機械産業交融發展、優勢互補,便可以在大陸這眼睛保健食品, 個大市場中實現更好更快發展。

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就進一步推動兩岸伶俐製造外勞看護,産業交融發展提出三點建議,一是掌控機遇,周全推進兩岸伶俐機械産業互助;二是打造平臺,積極摸索兩岸産業交融發展新路徑;三是乘勢而上,攜手共拓“一帶一起”建設機遇。他暗示,四川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産業基礎杰出,龍頭企業会聚,配套政策完美,內需市場強勁,在“機器換人”和建設“伶俐工廠”、“伶俐都会”等各類需求驅動下,必定能為廣大台資企業供给契合本身發展的最好結合點。

兩岸企業家峰會伶俐製造和裝備産業互助推進小組招集人蘇波指出,大陸深刻實施中國製造2025,重視高質量製造業發展,並積極應對新一輪科技産業的技術變革,推動了大數據、互聯網、雲計算、人工伶俐與製造業的深度交融和技術攻堅,並取患了實質性互助功效,這都是兩岸製造業互助的契合點和發展機遇。

“大陸在機械軟體和人材方面很強,的優勢在於機床、機械製造的細節。”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莊大立説,兩岸伶俐機械領域已持續交换十多年,該框架協議將強化兩岸互助,優勢互補,“四川供给了很是好的服務和資源,的機械製造業可以考慮把生産基地和服務據點挪到四川這邊來。”

“我們已和四川海峽兩岸産業互助區眉山産業園簽訂入駐協議,未來公司伶俐停車的部门都將在這裡做。”和昌未來科技(深圳)科技有限公司技術總監洪國恩介紹,當他們受邀到眉山考查後,發現這裡不僅生態環境好,投資環境、人材等方面都很不錯,“未來,我們想結合兩岸的資源,實現從硬體到軟體的一體化互助。”

在11日下战书的兩岸伶俐機械産業對接會上,兩岸嘉賓圍繞“兩岸紧密機械産業現狀和發展趨勢”進行大旨發言,並就“伶俐製造+工業4.0”,“人工伶俐、物聯網及大數據為機械行業帶來的新變化與冲破”,“ 交融兩岸優勢推進兩岸伶俐製造的深度應用”等議題進行觀點分享,為推進兩岸伶俐機械産業加速發展,配合促進兩岸製造業轉型升級獻計獻策。

之後兩天,部门與會嘉賓前去成都産業園、德陽産業園和眉山産業園開展實地參訪、考查。

據悉,截至本年上半年,全省累計登記註冊台資企業2209家,項目投資總額204.58億美元,投資1000萬美元以上的企業236家,形成为了電子信息、食物飲料、建築建材、百貨商貿、現代農業、現代服務業等産業優勢集群。四川已成為投資西部的首選地,是四川第三大境外投資來源地和第六大貿易夥伴。(中國網、四川省聯合報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19 08:55 , Processed in 0.08025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