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67|回復: 0

台灣青年:我所親歷的祖國新時代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發表於 2019-10-17 12:48:4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圖片來源:中國網

逢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70週年,我和身邊的小夥伴們,都紛紛參與到兩岸交融發展的新時代海潮当中,用我們的糊口經歷,見證祖國的繁榮富強。我們這一批在大陸求學、事情及糊口的青年,深入體會時代脈動,對祖國的認識也産生了新的蛻變,從認知祖國,到親近祖國,再到認同祖國,有許多青年在新時代成長茁壯起來。

我是2013年來到北京求學的,當時能夠感觉到,北京的現代化款式根基成形,大陸的一線都会已經是很是的欣欣向榮。北京之外的都会,每一年但凡是有國際性的會議、運動會和博覽會,都會成為現代化的亮點,一座座嶄新的都会城區不斷的浮現在我們的眼前。而每次回到,還是,乃至感覺到團體的焦慮和憂愁,最後也只能夠接管發展停滯的現實。放棄掙扎的年輕人只好變得寻求享受當下的安适。在北京這幾年,我們一块儿從現金付出走向互聯網付出,快遞行業的發展解決了最後一千米的問題,各種互聯網服務齊全,從同享單車到高鐵,個人交通和大众交通無縫茵蝶,銜接。

從2015年的紀念抗戰勝利閱兵到2019年的國慶閱兵,我更是感觉到了祖國的強盛。我有幸參加過紀念抗戰勝利閱兵的觀禮,身邊也有其他在陸的共襄盛舉,都感触很震动、很感動。有和筆者一樣,擺脫了過去在狹隘的國族認知,和大陸的社會一樣快速成長、調整了本身的認知。從對大陸轨制的目生到逐漸认识,再得手持五星紅旗,同唱《義勇軍進行曲》。

本年,也是筆者拿到博士學位的年份。我們和大陸的博士一樣,通過層層的稽核,和經過匿名及公開審查答辯步伐。參加畢業典禮的時候,奏響的國真人發牌,歌和北大校歌《燕園情》,是那麼使人心潮彭湃。我們能感觉到同胞和大陸同胞沒有什麼區別,大师不止是中華民族意義上的中國人,也同是中國公民,我們擁護著配合的憲法和維護著中國的主權領土完备。同胞在大陸渐渐實行身份一致待遇,也使得我們能同享大陸現代化發展的輝煌功效,一块儿參與建設祖國。

通過這幾年去西部地區支教、調研,我也親身感觉到中心人民当局對西部發展和扶貧事情的庞大投入。以我“重走長征路”到過的貴州為例,比年來,当局將貴州扶貧作為首要事情,奔向小康的门路從短板補起,也有不少在京幹部到貴州去支撑發展。毛主席四渡赤水的处所,從沒有觀光观点到現在觀光發展已經特別完美。而在紅五軍經過的凱里,2018年我還和一群準備投資建場的吃酸湯魚,去苗寨體驗高山流水。大陸正在將“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作為理念,而則把“用愛發電”的口號落實成“用肺發電”。我的家鄉,因為火力發電導致霧霾嚴重,而大陸的空氣質量卻在不斷優化。

大陸的第三産業,依託著互聯網平臺和物流網路的發展而興盛。過去看大陸,經常比較的就是服務業的質量。現在筆者可以負責任地説,大陸的服務業程度、質量、素質、理念、文化細節等等,和比拟有過之而無不及。模式早已經被超出。現在許多朋侪更覺得大陸餐廳的服務比好,網購更是具备多、快、好、省的特点,打車、外賣服務從掌上預定、付出、上門到兌現一氣呵成。這些互聯網的整合,才剛起步,並且整协力度依然處於很是低的狀態。過去説大陸學,現在是各方面在學大陸。

大陸的大众設施,不止是朋侪理解的“基建狂魔”,除能造大工程之外,這幾年更推動了“廁所革命”,在細節中進步。現在出行在外,我能感觉到無論是在小區或是在衚同,不少廁所都變成为了五星級廁所,公廁的規格不亞於麥當勞的標配,乃至紙巾也不收費。有朋侪來了大陸説,現在連洗手間都比不過大陸了,還有什麼臉面説“民主、自由”有多好。此外,大陸大众場所,從私家餐廳到平凡的处所,都能供给免費WiFi,而在卻不广泛,乃至在車站、機場這些接入點,要麼網速不可,要麼用不了。的政治內耗讓發展建設堕入長期停滯。有去的朋侪們感覺到,乃至出現了一種“以落後為豪”的氣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3-28 22:25 , Processed in 0.09743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