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048|回復: 0

蔡英文粉飾太平遮掩不了台灣經濟困境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發表於 2019-10-17 12:46:1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台灣已經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香港至公網15日發表朱穗怡的評論說,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聲稱“上一季我們的經濟成長率已經重返亞洲四小龍之首”。原來,蔡英文說的是本年第二季的經濟成長率。

但眾所周知,經濟成長率通常为按年計算,經濟mlb運彩,體之間的經濟成長率比較也因此年經濟成長率來算,鮮少以某個季度來比較。蔡英文混同視聽,企圖偷天換日。只是“真的假不了,假減肥茶,的真不了”,不論台當局若何粉飾承平,台灣民眾的感觉最真實。

盡管蔡英文大举吹噓台灣經濟成長率,但台灣民眾均匀薪資還逗留在16年前的程度。而新加坡、香港、韓國的民眾收入皆在台灣之上。蔡英文的謊話騙不了人。若是台灣的經濟狀況真的有所改良,蔡英文又怎會隻提一個季度的經濟成長率?數據顯示,蔡英文上台以來,台灣2016年、2017年經濟成長率分別是1.41%和2.84%,均居亞洲四小龍之末。并且蔡英文執政3年多來台灣年均GDP也沒超過2.5%,比馬當局和陳水扁當局時都低。

台灣經濟若何,不僅台灣民眾有亲身感觉,外國人士也頗有感伤。被《經濟學人》周刊評選為“全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經濟學家”的美國經濟學传授泰勒·柯文本年7月在台灣發演出講時暗示,台北與30年前比拟,幾乎沒什麼變化。與他在1990年头訪台北時的印象差未几,可以說是85%都沒改變。他還說,30年前的廣州與現在比拟,有90%的分歧﹔香港、首爾、新加坡,10年的變化也很大。他最后得出的結論是:台北是亞洲都会中,變化最小的。其言下之意,即台灣原地踏步,還逗留在20多年前的程度。

這幾年蔡當局雖然也絞盡腦汁拼經濟,但其兩大經濟政策為人詬病。兩年前台當局“行政院”豪砸8824億新台幣大搞“前瞻計劃”,但該計劃中独一能與“前瞻”沾邊的隻有綠能建設和數字轉型,而這兩項在預算中佔的比例還不到一成,大部门的資源都集租遊覽車, 中在軌道建設。现在兩年多過去了,“前瞻計劃”的執行落實率還不到一半,被冷笑是“后进計劃”。至於著重對外經濟互助的“新南向政策”亦是成效不彰,“新南向辦公室”更是早在兩年前就已關門大吉。蔡當局本来的算盤是但愿加強與東南亞、南亞國家的互助,從而彌補疏遠兩岸經貿關系而帶來的損失,但中國大陸與東盟關系紧密亲密,怎會讓台當局如願以償?

其實,台灣經濟並非全然沒有好动静。本年上半年台灣農產品輸出量就超過客岁一全年,主如果因為出口到大陸的銷量大增。台當局搞經濟搞了半天,還是離不開兩岸經濟互助。雖然蔡英文對這個好动静閉口不提,但事實就擺在面前,誰也阻擋不了兩岸交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3-29 01:34 , Processed in 0.193750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