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9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青年在漳州農創園收獲夢想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0-17 12:30: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福州10月4日電(記者 李慧穎)秧苗碧綠,枝葉蔓蔓,一方水池旁邊是台灣青年王昭景的果園。“這是火龍果和檸檬,那邊是菠蘿。”他站在田埂上指著青葱的苗木說,“比及来岁四蒲月份,便可以結果啦。”

來自台灣屏東的王昭景客岁來到福建漳州漳浦台灣農民創業園,學農身世的他一到此地,就覺得與台灣南部氣候泥土类似,於是在台康園生態農場租下了幾畝地作為“試驗田”,種下了台灣檸檬、火龍果、鳳梨等多個品種。

王昭景告訴記者,本年是試種期,重要測試當地的泥土氣候是不是適宜台灣瓜果生長,肥料的配比也在试探中。有些品種對溫度敏感,移植過來必要做好保溫。“我們還想在園區嘗試一些新的種植技術。”王昭景說,試驗的幾畝地根基不除草,也不打除草劑,盡量做到有機無公害,到今朝看來還沒有發現病虫害。

“看今朝的長勢,来岁收获應該不錯。”他信念实足,“我但愿未來能在大陸摸索出一條半機械化的生態農業模式。”

王昭景地点的台康園是一家休閑農場,農場負責人林守宏是來大陸十多年的“老台商”。他在園區種植了大片的台灣九品香水蓮花,這種既可觀賞也可作為茶點食用、沖泡的蓮花品種,一上市就遭到市場歡迎,年銷售超過十萬朵。今朝台康園圍繞蓮花主題已設有蔬果採摘、茶藝文化、生態餐廳等功效區域,正從單一種植向休閑觀光發展。

客岁,漳浦縣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兩岸青年創業輔導中间揭牌建立,台康園成為台灣人材的創業輔導基地之一。王昭景是以入駐到台康園,在他看來,這裡創業環境好、創業本钱低,“地租價格公道,吃住都在農場,解決了茵蝶,根基糊口問題,有些農業方面的問題還可以向當地的老台商們請教。”

像王昭景這樣的台灣創業青年,在台康園不止一位。林守宏說,台灣青年在農業方面的創業經驗少,園區供给的是一個驛站式的平台,讓他們放心落腳,積累經驗,摸索帶動農業向高端發展的模式,“我們這個行新北市當舖,業必要有新血液参加,大陸就是最佳的試驗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6 13:42 , Processed in 0.67181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