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12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泉州安溪縣注重專業人才培養,助力茶産業“二次騰飛”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0-17 12:21: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你好網10月16日动静(記者 呂葉松)16日,以“安溪茶和全国”為主題的第17屆國際無我茶會暨“一帶一起”安溪鐵觀音發展岑岭論壇,活着界名茶鐵觀音的故鄉泉州安溪拉開帷幕。作為活動一大亮點,第三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頒獎儀式揭開了活動的序幕。新一屆的2名安溪鐵觀音大師和8名安溪鐵觀音名匠在全世界茶人的見證下,接過牌匾、證書。

比年來,安溪縣高度重視茶産業人材培養,為鼎力弘揚工匠精力,傳承安溪鐵觀音傳統製作技藝,推動茶産業可持續發展,助力安溪茶産業“二次騰飛”,安溪以百萬之資重獎匠心,延續往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的獎項設置,共240萬總獎金。頒獎典禮上,2位“安溪鐵觀音極速賽車,大師”分別獲得100萬元的事情钻研經費;8名“安溪鐵觀音名匠”分別获得5萬元的事情钻研經費。茶鄉大地,工匠精力日漸成為新一代茶人勤学不辍的寻求。

選手李力周、陳藝峰憑藉多年來積累的制茶經驗和堅守匠心的素養,乐成贏得“大師”榮譽。李凱林、陳清龍、李加鴻、詹玉炎、劉協明、吳政山、陳寧石、陳繁榮分別以優異的成績乐成晉級十強,最終斬獲“名匠”稱號。

李力周、陳藝峰兩位大師暗示,將善用100萬元獎金,運用好本身的制茶技术,低廉甜头復禮、樹立典範,回饋社會、回饋安溪鐵觀音。

三屆以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培養已選拔出6名安溪鐵觀音大師、20名安溪鐵觀音名匠、近140名優秀制茶妙手。“大師”被直接認定為泉州市第四層次人材,“名匠”被直接認定為泉州市第五層次人材。安溪鐵觀音大師賽已經成為高素質、高程度制茶人材培养賽事。

在第三屆安溪鐵觀音大師賽中脫穎而出的獲獎選手將参加“安溪鐵觀音大師服務隊”,配合為安溪茶産搬家公司,業的可持續發展和工匠精力的傳播傾注能量。以第一屆、第二屆安溪鐵觀音大師李金登、王清海、劉金龍、劉協宗為代表的一批制茶名師在過去兩年裏,充实發揮本身的品牌效應。對內通過授徒傳藝、技藝展现、培訓講習等情势言傳身教,帶動和培養了眾多一線種茶、制茶妙手;對外不遺餘力地奔波全國各地的茶葉産銷區,傳播安溪鐵觀音文化,推介安溪鐵觀音品牌。

業內人士暗示,通過安溪縣委縣当局的積極引導和大師服務隊的示範帶動感化,越來越多年輕的安溪茶人開始回歸茶園、回歸安溪鐵觀音傳統制茶工藝,投身安溪茶産業“二次騰飛”的事業當中。安溪縣域內掀起了一股人人愛茶、人人敬茶的杰出氛圍,工茵蝶,匠精力蔚然成風,大師效應已日趨顯現,師帶徒氛圍濃厚,傳統技藝發揚光大,為茶産業“二次騰飛”打下了堅實基礎,注入了新動能,在茶界樹立了創新轉型的風向標。

茶業是安溪最大的特点民生産業。茶業的發展讓安溪實現由貧困摘帽到根基小康,再到全國百強的三大歷史超过,成為國家生態縣、國家農産品質量平安縣,連續10年位居全國重點産茶縣第一名。安溪鐵觀音連續四年蟬聯中國品牌價值茶葉類首位,蓄積了強大的産業能量、人材能量和生態能量。

據悉,2019年,安溪鐵觀音茶文化系統乐成申報全世界首要農業文化遺産名錄。安溪鐵觀音大師賽的舉辦,對制茶技術和茶文化的傳承、生態茶園的建設、安溪茶人整體素質的提高构成強大的助力,必將進一步推動安溪鐵觀音茶文化系統的保護事情,发掘其內在價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7 05:56 , Processed in 0.111996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