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29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安徽春耕生產一線見聞:遙控飛機噴藥 機械插秧省時省力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6-6 01:37: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4月30日,宿州市埇橋區楊庄鄉“偉碩家庭農場”1500畝高產小麥树模田內,新型多功效水旱兩用噴杆噴霧機械快速噴藥防治小麥赤霉病。 張從本 攝

4月27日,一名農民在蒙城縣許?鎮凱利源現代農業树模園溫室大棚裡,操作手機上的物聯網办理系統检察棚內溫、濕度。 葛新愛 攝

4月24日,在全省最大的小麥良種生產基地明光市潘村湖農場一塊大田裡,家庭農場主鄭功林租用兩台大馬力疲塌機正在開展小麥“一噴三防”機械化藥劑噴霧作業。楊登宏 攝

科學抓田管奮力奪高產

“五一”一過,就要立夏了。“立夏麥齜牙,一月就要拔”。現在已經到了抓好農業生產的關鍵階段,夏收季節即將到來,比如一場足球賽,球已經攻到禁區前沿,可否迎來又一個“高產年”,還必要組織好“射門”前最后的攻勢。

農業生產講究“春爭日,夏爭時”。抓好當前農業生產,各地都要順應農事規律,樹立不誤農時、分秒必爭的緊迫感。根據對農戶種植意向調查,本年農作物放置種植面積比客岁實際種植面積有所增長,今朝在地作物長勢較好,一二類苗佔比超過93%,可謂豐產在望。農業技術服務部門要敏捷行動起來,走進田間地頭,及時把握在地作物的生長動態,掌控農民特別是種植大戶們的最新需求,供给技術指導,確保好長勢變成好收获。有關涉農部門也要主動作為,加強協調,確保各項物資服務、技術服務、信息服務順利送到千家萬戶,讓廣大農民能夠做到精耕保高產、科學奪豐收。

抓好當前賓果賓果,農業生產,更要增強風險防备意識。小麥正在進入揚花抽穗時節,“風揚花,飽塌塌﹔雨揚花,秕瞎瞎”。 5月份今后,氣象條件變化多端,農業生產有可能面臨各種氣象災害的考驗,病虫害也進入高發期。這就请求各地在指導和服務農業生產時要樹立“底線思維”,做好應對復雜场合排场的各項准備,制订好應對預案,協助廣大農民做好各種復雜條件下夏收作物的田間办理。

凡事預則立。夏收夏種,關鍵就在10來天時間,往年也曾出現農機服務供應偏緊等情況。是以,從現在開始,就要對各區域的農機服務能力進行摸底,提早做好供需對接。針對即將到來的柴油、化肥、種子等農資需求岑岭,在組織好供應的同時,更要加強農資質量監管,讓廣大農民安心放心,激發他們再奪高產的信念和干勁。

農業技術員手把手教農民種田

4月28日凌晨,山裡的空氣中透著絲絲涼線上輪盤,意,霍山縣但家廟村的育秧基地裡已经是一片忙碌:縣農委果一幫技術人員,正在指導水稻種植大戶代宗明育秧播種。

“水稻旱育秧的苗床在播種前,底水必定要澆足澆透,才能確保播種后的水稻能吸足水份,幫助生長。你看,這塊秧床的水還不夠,還要繼續澆水,今天不克不及播種了。 ”縣高級農藝師、种植站站長儲成虎對身邊的代宗明介紹道。

代宗明告訴記者,看到村裡一些人通過種植水稻發家致富了,客岁他流轉300多畝地皮搞起了水稻種植,但沒想到碰到天氣干旱,水稻病虫害繁殖得特別厲害,年末一算賬,不单沒賺到錢,還賠了3、四萬元。

縣裡的農技專家在得悉代宗明客岁種水稻的經歷后,本年早早地來到他家,從買種、浸種、催芽、播種……每個環節都對他進行了悉心指導。 “這兩无邪是辛劳了技術人員,一大早從城裡趕來,一步步教我科學的種田法子。 ”看著忙活的技術人員,代宗明非常激動。

“種田本來就是辛劳活,看到農民忙活了泰半年還賠本,我們也很酸心呀。現在,我們盡力幫助他們解決春耕生產中碰到的困難。 ”農技員程裕清誠懇地說道。

代宗明高興地說:“有了這麼多熱心的專家,手把手地教我種田,現在,我心裡更有底氣了。本年我筹算擴大規模種900畝,不单要種早稻,還要種晚稻。 ”對於本年的收获,他信念实足。

“截至今朝,我們縣圍繞茶葉、蔬菜、百合、水稻等農業主導產業,已經開展集中技術培訓達15場,培訓農業專業技術人員600多人次,培訓農民1000多人次,開展送科技下鄉活動14次,發放各類專業技術資料達15000份。我們就是但愿通過科技培訓真正讓老苍生嘗到種地的甜頭。 ”該縣農技推廣中间主任汪海洋介紹說。

[1] [2] 下一頁

制冷打浆机,
台湾包车自由行游览,
揭阳防水,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0 13:45 , Processed in 0.24084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