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你還記得2元人民币上的機床长啥样吗 國產中高端数控機床扬帆起航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28 16:2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在中國工業博物馆,有一件特别的展品——一台已锈迹班驳的废旧機床。說它特别,是由于昔時其產量占到天下同类產物的八成摆布,并且仍是2元人民币昔時的“主角”。

它,就是在1955年8月由沈陽第一機床廠出產的C620-1機床。

機器加工离不開機床,特别是在百废待兴的新中國,機床國產化更是民族自力和工業自力的意味。恰是在如许的布景下,沈陽第一機床廠按照苏联圖纸,經由過程4個月的样機试制,终究在1955年研制出這台機床。

即使有苏联供给的圖纸,出產這台機床必要7条可變流水線,在機器加工時還必要组合機床、联動镗床、龙門銑床等百余台装备。當時,沈陽第一機床廠方才完成改建使命,在装备和技能都相對于外洋大幅後進的場合排場下,工人們經由過程發扬艰辛搏斗的良好傳统和不断改進的工匠精力,經由過程樂成研制C620-1機床,将那時中國機床工業成长到一個全新的程度。

為彰顯它所作出的汗青性進献,1960年國度刊行新版人民币時,它的身影就呈现在了2元人民币上。现在,這台機床已成為中國工業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國產中高端数控機床扬帆起航

现在的中國,早已經是世界第一機床出產和除蟎液皂,消费大國。据领會,今朝中國機床行業中有10%為高级機床,不外高级機床基原本源于入口,30%為中档機床,60%為低档機床。

當前,我國处于財產布局的调解進级阶段,先辈制造業将渐渐替换傳统制造業,作為事情母機的高機能数控機床的市場需求大大增长。跟着下流財產的不竭進级成长,對機床加工精度和不乱性等請求愈来愈高,中高端產物的需求日趋凸顯,更新進级需求大,将来中高端市場份额将進一步增长。

此外,在民营機床企業方面也取患了长足的前進,比年来出现出了深圳創世纪、亚威股分、華东重機(子公司润星科技)、海天精工、日發精機、國盛智科、纽威数控等竞争力强的民企。民企產物渐渐获得市場的遍及承認,综合竞争力大幅提高,民族品牌起頭突起,正構成入口替换趋向。

青島機床展與您联袂 共立异機會

陪伴着我國加速轉型進级和加快推動智能制造的布景,第二十四届青島國際機床博览會将于2021年7月18—22日在青島國際博览中間盛大舉辦。

12万平米展现面积,11大展馆設置吸引了2600余家企業积极参展。丰硕多彩的配套勾當,也将從多条理、多角度扩大和推動展會的内在與深度。
松山抽化糞池,

展會现場除展品展现,還将舉行多場行業論坛,约請名企佳宾、行業助眠噴霧,大咖评脉行業风向,深度解析智能制造,配合探究范畴热門话题,展開技能交换、功效推行及財產技能立异互助,打造配合成长新平台。

03.

雙展联動 燃爆七月

亚太國際智能設备展览會将與青島機床展同步展出,配合打造集展现、交换、辦事、商務采購于一體的一站式財產對接平台,吸引業界高度存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9 23:21 , Processed in 3.930661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