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7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军方千万元買DVD機 1成有故障(圖)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30 15:26: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中新網6月25日電 据台灣《苹果日報》報导,台政府防務部分客岁花近万万元采購“政教视听器材”DVD播放器1328台,本年4月發给各单元,但下层官兵利用後埋怨“没法開機”、“開機後没法利用”,最少有近百台需回厂维修,是以猜疑防務部分采購“有问题”,把厂商的不良品拿到军队利用。防務部分夸大,已请求厂商改换或维修,绝没有采購弊案。

防務部分采購的DVD光盘播放器是本土品牌华硕(ASUS),每台单价6490元(新台币,下同)。一位台灣北部军事单元政兵士官说,本来這些视百香果茶包,听器材是要提振士气,但拿到後没法播放影片,“的确挥霍公帑!”有阿兵哥说,新機播放影片時會“停格”,反而用旧機都能看。

台防務部分军事講话人罗绍和说,經查约有38台“部門機能欠安”,已请求厂商改换或依左券保固。減肥藥,不外,该名政兵士官质疑罗绍和说法:“咱们单元领到18台,就有10台不克不及用!”他向其他单元友人就教,加总起来最少有近百台要维修,毫不是只有38台罢了,莫非台军连DVD播放器的機能都要造假?

华硕財政长暨講话人张伟明昨晚暗示,因信息不明還必要内部领會後才能回應。他说,因华硕重要以计较機主機DVD播放器及笔電外接DVD烧录器贩賣為主,须再领會防務部分标案内容,是不是為华硕夺取的政府标案,或是协同其他經销商介入的标案。

按照“总政治作战局”的采購计划,1328台DVD播放器,場中投注時間表,空军获409台,陸军、水兵各获268台,“总政战局”有200台,後备司令部则有128台,“宪兵”司令部有55台。厂商仅保固到来岁3月尾,但便秘治療,台军划定的利用年限是五年,阿兵哥质疑:“将来4年的维修谁管?”

對此,蓝营“立委”李鸿钧批,由小见大,如果采購战機,战機飞不起来,采購大砲,大炮打不出去,都是挥霍公眾纳税钱,防務部分應反省采購及验收轨制,“不然買了新的器材,還被下层官兵嫌,就會影响士气。”

绿营“立委”黄伟哲质疑,市道市情上可播放蓝光光盘的DVD播放器不到4000元,防務部分買的每台6000多元,算是高级,不良率却這麼多,显见這項采購有“人谋不臧”的问题,不是當初拟订采購规格有问题、就是验收有问题,请求防務部分查清晰,才能向下层官兵交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7 05:59 , Processed in 0.141679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