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658|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陸游客赴台量明顯下降 台旅游業者直呼:冷颼颼

[複製鏈接]

2386

主題

2386

帖子

723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3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7-31 19:38: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日月潭大陸旅客岑岭時,水社碼頭陸客络绎不绝,一波接一波來搭游艇,现在已看不到這種場面。(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大陸旅客減少,台灣花蓮有民宿撐不下去而歇業,日月潭少了五成旅客,業者直呼“冷颼颼”。有業者盼台灣新當局上任后不傷及兩岸關系,讓觀光業能夠繼續保存。

台灣花蓮縣商業會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智欽自己也經營玉石藝品店,他暗示,所屬的藝品雕镂、車床師傅在兩個月前就全数停工,藝品店买卖掉了三成,有時店員闲坐一成天也等不到客人上門。

花蓮縣前石材公會理事長陳有福是生產七彩藝石的大咖,下流大型藝品公司或小型藝品店买卖平淡,天台德,然影響他的出貨量。他說,三年前到去年末出貨量少了一半,本年初至日本職棒,今又少了兩成。

旅客訂房率阑珊更明顯,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暗示,跟客岁同期比,旅館業訂單掉了五成,均匀留宿率不到四成。花蓮民宿協會陳秉忠指出,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過后,以大陸旅客為主的民宿,接單率約少五成,住房率僅剩三成,有民宿已暫時申請歇業,部门民宿隻接周末假期。

大陸旅客愛去的南投日月潭,近來也等不到旅客上門。日月潭風景區管處統計,蒲月一日至十一日游日月潭的大陸旅客有四萬五千八百七十人,較客岁同期少三分之一,沖擊最大的是日月潭游艇業者,明顯感覺大陸旅客少了四到五成。

魚池到草屯專做大陸旅客的飯店、民宿業者說,之前周日留宿最少有七至八成,現在剩不到一半,乃至剩三分之一,隻能哀嘆。

花蓮縣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說,大陸旅客減少對觀光業影響很大,短时间內很難找到這麼大量的海外搭客來遞補缺額,但愿新當局上任后不傷及兩吃角子老虎機,岸關系,讓觀光業能繼續保存。(中國台灣網 盧佳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中部北部二手機械買賣聯合經銷論壇  

搬家, 隔熱紙論壇, 當舖聯盟論壇, 借錢論壇, 品牌設計規劃, 住宿論壇, 招牌論壇, 借款當舖論壇, 精密加工論壇, 借貸論壇, 高雄當舖, 台北借錢, 新莊清水溝, 土城抽化糞池, 三峽通水管, 樹林通馬桶, 房屋二胎, 三重汽車借款, 傳感器, 荷重元, 資料擷取DAQ, 系統櫃系統櫃工廠空壓機, 老虎機, 幸運飛艇百家樂教學, 部落客行銷, 口碑行銷, 封口機, 汐止汽車借款, 團體服, 未上市, 汽機車借款, 未上市, 廚具工廠, 廚具, 沙發, 布沙發, 飲水機, 三重當舖, 三重汽車借款, 台灣家教, 搬家公司, 屏東借款, 未上市股票,

GMT+8, 2024-4-26 16:41 , Processed in 0.91075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